成武县桃花学区:“推门听课” 助推高效课堂

2021-03-10 17:1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李西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李西军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的课堂教学交流,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连日来,成武县桃花学区组织辖区学校开展了“推门听课”教研活动。

听课活动现场

  在“推门听课”活动中,成武县桃花学区主任郭增勇带领学区工作人员在不提前通知学校、不提前告知教师、不打扰正常教学的前提下,随机选择班级,推门进入课堂,听取教师的日常教学活动。听课过程中,听课人员认真记录,细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的教学内容及学生的表现情况。听课后,听课人员与上课教师展开交流讨论,并对课堂教学给予客观评价,提出改进建议。

  “‘推门听课’活动,促使教师在常规教学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每节课的教学效率,力求堂堂出精彩。”郭增勇表示,下一步,学区将会不定开展类似活动,助推高效课堂,进一步提升桃花学区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