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14”能否开放婚姻登记?菏泽民政部门:爱对了人,每天都是好日子

2021-03-08 15:1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2021314谐音爱你一生一世。连日来,不少婚期将近的网友都希望能在这天与爱人领证。然而,今年的3月14日恰逢星期天,为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并不在婚姻登记业务的开放时间内。那么菏泽市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天是否开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致电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了解,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表示当天暂未有开放结婚登记安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班,法定节假日除外。周一至周五办公时间为上午8点30分-12点,下午2点-5点30分。

  “由于3月14日是周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婚姻登记处并不开放,且目前暂未收到当天将临时开放的有关通知,想要在当天登记结婚的市民还需另选日期。”牡丹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爱对了人,每天都是好日子。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无关,更重要的是两个人的用心经营,登记结婚,不必扎堆。

  此外,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的新人务必正确配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婚姻登记机关,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并带齐双方户口簿、身份证、3 张 2寸合影彩色红底照片等相关证件材料。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