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黄泥冈镇红卫小学组织防火逃生演练活动

2021-03-16 17:0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丁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通讯员 丁莉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使学生们了解防火避险知识,掌握应对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熟悉逃生路线,提高学生紧急避险和应变的能力,3月15日上午,郓城县黄泥冈镇红卫小学组织开展防火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上午8时20分,滚滚浓烟弥漫在整个教学楼中,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划破了校园的宁静。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的组织下,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组织学生们快速集结成队,按照火灾逃生的指定动作,沿着疏散路线有序逃离教学楼,奔赴操场汇合,并按班级快速站好。整个演练过程和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安全规范,用时共4分钟。

学生们有序逃出教学楼

  演练结束后,黄泥冈镇红卫小学校长武艳丽以“提高灾害逃生能力,筑建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总结讲话,她对师生们在本次演练活动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演练活动不仅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检验,也切实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火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