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我与小树苗共成长

2021-03-17 14:5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3月16日,巨野县委教育工委、县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我与小树苗共成长”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凤凰办金山路小学200余名师生及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到金山地质公园种下小树苗。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少先队员走进大自然,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建绿造绿,爱绿护绿,让金山更绿,风景更美,建设生态家园。

  经过安全教育培训后,师生走进金山公园共同植树,为春天里的公园增添一抹绿色。大家提着铁锹、拿着松树苗,按照责任分工,互相协作,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扶苗培土,共同种植下了一片金山育才林,载下了希望和梦想。

写心愿,签名牌

  “感觉每植上一棵小树,就有了一份成就感,在电视上看到别人植树造林就感觉非常光荣,今天亲自体验了一下,感觉也非常快乐。” 金山路小学学生许佳驰说。

  和同学共同栽下一棵树后,金山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徐圣涵在树上挂上认养牌,并写下了“愿小树健康成长,愿环境越来越好”的心愿和祝福。“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多栽几棵树,然后还在自己的树上挂了一个签名牌,还写了心愿,希望我们的祖国环境越来越美好。”徐圣涵说。

  活动即将结束时,师生们在“红领巾心向党,我与小树苗共成长 ”的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示纪念。

合影留念

  师生们通过这次植树活动,感悟劳动教育之美,根植劳动教育文化内涵,提升劳动技能和思想素养,增加责任心,激发学生爱校、爱家、爱国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