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大屯镇初级中学组织学生参观菏泽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

2021-03-31 17:1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岳俊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岳俊阔 东明报道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恩先辈恩德,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东明县大屯镇初级中学全体团员及优秀学生代表参观菏泽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合影留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序厅、星星之火、浴血抗日、平原逐鹿、革命儿女等四个主厅,通过讲解员深情的讲述,广大学生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参观途中,东明县大屯镇初级中学政教副校长许贵香向同学们讲解了部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这些烈士中有的年仅20岁,有的丰功一生却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让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凝视着一张张照片,一尊尊雕塑,一排排革命遗址,无一不为之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