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赏花正当时!菏泽牡丹4月5日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1-03-31 09:5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庞恒

3月30日,曹州牡丹园内已盛开的牡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实习生 庞恒 菏泽报道

  4月份是牡丹盛开的时节,每年的清明小长假,菏泽都会迎来游客赏花的小高峰。3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曹州牡丹园了解到,目前,园内各种布置已基本完成,部分早期大田品种和阳棚牡丹已盛开,预计4月5日园内大田牡丹将进入最佳观赏期;4月9日,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将迎来首场正式演出。

  牡丹花已开,游客纷沓来

  3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曹州牡丹园内看到,大田里已有不少早期品种牡丹吐露芬芳,洁白的花瓣随着轻风摇曳,还未走近,扑鼻迎来阵阵花香,沁人心脾。

  在主景观道——国花大道两侧,多个商家展厅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施工,国花魂广场上的演出、观众台也基本搭建完毕,国花门也已修缮完毕,唐风商亭的菏泽特色美食已经开始正常供应。

来自广州的游客在曹州牡丹园内合影

  采访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遇到了游客区女士,她与十多位同伴一起专门从广州来菏泽看牡丹。“我们很早就听说菏泽是牡丹之乡,还没有来过,今年就组织了大家一起过来,早点过来是也是因为大家迫不及待想看牡丹,也怕到时候人太多拥挤,虽然大部分花还没有开好,但我们都很开心,也看到了很多盛开的牡丹,各种颜色的,大家拍了很多照片留念。”区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记者看到,虽然还未正式开园,但园内游客已经不少,在有牡丹盛开的地方总能看到众多游客的身影,合影、拍照、写生,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园内环境优美的赏花小路上,也有不少市民在推着孩子游玩休闲,享受惬意时光。

  清明小长假赏花正当时

  每年的4月初的清明小长假,牡丹园都会迎来一个游客小高峰,今年也不会例外。“4月5日左右,正好感受清明节小长假时,差不多会有超过十分之一的牡丹盛开,游客入园观赏体验基本上也达到了最佳状态。”曹州牡丹园高级农技师赵信勇说。

  据赵信勇介绍,目前,曹州牡丹园大田牡丹正处圆蕾期,随着近日气温升高,有早花牡丹如春莲、藏枝红、紫金荷等品种已经开放,另外,国花门周边的九大色系圃、十大花型圃等主观赏区的牡丹长势良好,预计4月5日前后,园内的大田牡丹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曹州吟》大型水上实景剧排练剧照(菏泽文旅集团供图)

  《曹州吟》即将迎来首场演出

  另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广大游客们翘首以盼的菏泽首个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也将于4月9日迎来首场正式演出。

《曹州吟》大型水上实景剧排练剧照(菏泽文旅集团供图)

  据介绍,《曹州吟》大型水上实景剧时长约50分钟,演出共分为六个篇章:雷泽之光、非遗瑰宝、水墨丹青、华夏武魂、琴台高会、国色天香。4月9日至5月6日每晚8时,将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西北侧湖面激情上演。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