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育!单县人民路小学邀请家长进课堂

2021-04-01 21: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充分进行家校合育,搭建学校与家庭沟通平台,拓展孩子们视野,拓宽孩子们知识范围,4月1日,单县人民路小学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诚邀在单县交通监安大队、单县消防大队工作的学生家长,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为师生们开展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现场为学生们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宁等三分钟,不抢一秒钟”……在交通监安大队工作的学生家长赵欣以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为重点,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机动车行驶中的安全隐患、交通标志、交通信号、斑马线、安全乘车等知识,并给孩子们科普了什么叫车辆盲区、怎样避免车辆盲区。赵欣希望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文明出行的学生。

  “知危险,避危险”,在单县消防大队工作的学生家长陈洞安针对防火四件宝——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燃气泄漏报警器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使用操作演练。陈洞安运用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数字,以案说法,生动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认识到了“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可重来”。

聘请学生家长为安全辅导员

  培训结束后,陈洞安、赵欣被聘为单县人民路小学安全辅导员。通过此次家长进校园的专业培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入到校园,深入到人心,为营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单县人民路小学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校园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遵守交通法规意识,防微杜渐,为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单县人民路小学校长张艳说。

  据了解,单县人民路小学“家长进课堂”活动启动以来,为了使同学们能够体验到不同行业的特色,学校积极动员,联系不同行业的家长,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为大家呈现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精彩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了新知识的窗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