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特教系到鄄城县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04-12 16:5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近日,菏泽学院特教系主任王秀丽一行三人到鄄城县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并洽谈合作事宜。

现场指导家长

  座谈会中,鄄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焦崇光就学校的现状以及下一步发展构想向指导组进行了汇报,并说明了学校师资队伍现状及课程开设情况,计划下一步可以开设言语康复训练课。调研组一行就菏泽学院特教系的师资队伍、课程开设、学生毕业去向等向鄄城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介绍。

  随后,王秀丽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宿舍、食堂、餐厅、康复训练室、感统训练室、生活超市、律动教室、手工制作室、阅览(自习)室、教师活动室等,同时观看了学生上课及课间操、课外活动情况。

一对一康复训练

  随后,调研组一行经过研究决定,选派菏泽学院特教系讲师马文洁到鄄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担任言语康复训练教师,并按照双方约定,签订了协议,马文洁负责鄄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言语康复训练课,同时培养言语康复训练教师,对学校言语康复教师进行理论指导,并带领学校教师跟岗观摩与实操,对学生家长进行康复知识指导,以便巩固学生在校康复成果。

  鄄城县特殊教育学校通过与菏泽学院特教系的合作,填补了学校康复训练教师的空白,补齐了学校康复训练课程的短板,为更好地贯彻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及培智学校课程标准,贯彻康教结合的教育理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