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职业中专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2021-05-13 17:3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为提高学生的防震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地逃生,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2日下午,成武县职业中专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在校师生参加。

紧急避震演练

  演练前,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对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工作进行布置,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要求每位教师要熟知地震应急演练预案,明晰演练流程,牢记职责及疏散要点。

疏散演练

  下午4时20分,防震警报拉响,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指挥下,教室里正在上课的学生迅速蹲在课桌、墙壁下,或书包书本护头,或双手抱头,屈身弯腰,以避免身体被砸伤。紧急避震后,学生快速、有序地向操场安全区域撤离。

  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撤离,并安全到达指定集结区域,并上报班级人数。本次演练用时2分13秒,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老师和学生临危不乱,组织有序。

  此次演练,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锻炼了学生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学生自身的防震应急能力和水平,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