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一分教研所得 菏泽市特殊教育学校教育科研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1-05-14 11:2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张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张婧 菏泽报道

  5月12日,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育科研交流会在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召开。市教科院科学研究室副主任孔祥英,各县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业务校长、教务主任以及市特殊教育中心相关领导共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毛丕显向前来参与本次会议的各兄弟学校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形成联动机制,能够有效地促进全市特殊教育教育科研工作的发展。

  会议开始,各县区特殊教育学校依次详细汇报本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各校从学校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围绕学校教育科研工作、“一生一案”实施情况等做相关阐述。随后,由市特殊教育中心副校长王怀宁汇报本校“一生一案”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辛璐针对学校教科研工作进行汇报,包括教研工作开展的各项形式、采取的方法、培养青年教师的“青蓝工程”开展以及学校在教学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果。

  最后,孔祥英对本次交流会议进行总结,对各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孔祥英特别指出,2020年菏泽市申报省级课题60项,立项14项,市特殊教育中心立项4项,为全市特殊教育研究树立了榜样。孔主任希望各学校能够借这次教育教研交流会的东风,趁热打铁,充分调动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能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真正让教育科研为教学服务,促进教师们的专业成长、学校的不断发展、提升学生们的幸福感,也希望我市特殊教育教研水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通过本次教育科研交流会,加强了菏泽市各特殊教育学校之间的联系,各学校间分享经验,交流工作,形成了拧成一股绳,共促特殊教育教育科研工作发展的好局面。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