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教体局组织开展城乡教研联合体开放周教学展示活动

2021-05-14 11:2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际教研交流,近日,鄄城县教体系统城乡教研联合体开放周教学展示活动开幕式举行。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刘传平,党组成员、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自俊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刘传平指出,展示学校教学朴素的一面,真正体现“有效教学,朴素课堂”,真正做到简简单单教学,扎扎实实促进城乡教研发展的目的;交流环节畅所欲言,互通有无,正视城乡之间存在的教育教学问题,注重自身素养的稳步提高;共享教师资源,聚焦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合力共建,教师资源共享的和谐团队。

活动现场

  李自俊要求,要充分发挥城乡联合体的作用,解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不同步的矛盾,提升全县教育教学办学水平;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要学习借鉴实验小学等优质学校的办学理念,给师生的健康成长搭建平台。

活动现场

  据悉,5月12日至21日,鄄城县城乡教研联合体开放周教学展示活动将相继在鄄城县实验小学、南城小学、三完小、历山小学、北城小学进行。在这期间,课堂随时开放,上课教师精心准备、认真上课,教师们围绕高效优质课堂,优化课堂教学,突出学生参与,重视学法指导,突出启发创新,整个教学过程充分体现“自主、合作、探究”新课改理念下的新的学习方式。

  本次活动以“新课程背景下生本课堂的探索”为主题,提前制订工作方案,采取现场观摩、互动交流、材料展示的方式,加强城乡校之间的互动合作,分享教育成果。

  鄄城县教科研中心全体小学教研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业务校长,九年一贯制校长,小学部校长,第一城乡教研联合体内各完小校长和骨干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