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郜城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小小黑板学古诗词活动

2022-09-29 10:5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王延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王延成 成武报道

  为创建特色学校,提高学校文化品位,充实校园生活内涵,提高同学们的知识阅读面,丰富同学们对古诗词的理解和记忆。近日,成武县郜城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小小黑板学古诗词活动。

  活动中,学校在每个教室外面都挂一块黑板,由任课教师每周更换一次古诗词内容,让同学们在下课时,经过小黑板都会不自觉的“瞄”上一眼,起到耳濡目染的效果。“小小黑板,发挥大能量,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增加了对古诗词的阅读量,从而加深了记忆。”校长陈蓓佳说道。

  通过开展小小黑板学习古诗词活动,提高了学校学生的对古诗词的阅读兴趣,下一步,郜城第三实验小学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小小黑板成为学生了解古文化、学习古诗词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