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亲子诵读比赛

2023-04-24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嘉辉

  大众网见习记者 徐嘉辉 东明报道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为了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培养学生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发挥家庭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的重要基础作用,引导广大家庭阅读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学习二十大,红心少年在行动。东明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书香伴我行”亲子诵读比赛。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13组家庭以饱满的热情、从容的姿态,朗朗诵读声中,一幅幅祖国大好河山和光辉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句句红色经典话语回响在耳畔,一个个温馨书香家庭教育场景犹在眼前。学生和家长们用诵读来重温经典,触碰历史;用诵读来坚定信念,锤炼信仰;用诵读表达读书的魅力和爱。

  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由家委会家长和学校老师共同组成的评委团,公平公正地评选出了一等奖2组家庭,二等奖4组家庭、三等奖7组家庭。

  每个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爱上阅读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朗读是最便宜、最简单、最古老的教学手段。此次亲子诵读活动,促进了亲子的和谐,潜移默化地带动和影响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希望更多的家庭参与到亲子诵读活动中来,让孩子真正爱上阅读,让读书带领孩子们打开认知世界的大门,让阅读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