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牛口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04-24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寅

  大众网记者 王寅 东明报道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四月芳菲,书香满园,在春光旖旎的季节里,牛口小学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活动。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书的世界里,同学们与智者对话,与大师交流,追寻哲人的足迹,聆听圣人的教诲。

  书中似乎有香气吸引着孩子们,他们要把书中的甜蜜分享给大家。同学们在快乐阅读后,挥舞手中画笔,绘出精致的读书手抄报。

  人心如良苗,得养才生长;苗以泉水灌,心以理义养。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清爽。读一本好书,将胸中心意抒发分享,也是一种学习和成长。热爱诗歌的孩子们,不仅摘抄美文佳句,还进行即兴创作。

  书是知识的源泉,涓涓地灌溉着我们的心田;读一本好书,使我们懂得,天有多阔,地有多宽;读一本好书,使我们明白,山有多高,路有多远。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孩子们爱上读书、喜欢阅读的美好时光才刚刚开始,与书为友,与书作伴,让我们将读书变成一种生活习惯。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