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特教中心

2017-09-15 11:41:00 来源:  作者:
   菏泽市特教中心位于菏泽城中央片区东部,西临京九铁路。学校创办于1983年,现占地53亩,教职工83人,直属于菏泽市教育局,是一所综合性特殊教育中心学校。
  学校为全市视障、听障学生提供学前康复、九年义务教育、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以及全市特殊教育师资培训、随班就读学校的业务指导等任务。校内现建有综合教学楼、康复发展楼、职教楼、男女生宿舍楼、学生食堂和大型太阳能浴室等,总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设有近50个功能室,以及盲人门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标准室内羽毛球场、田径运动场、室内外健身器材等运动场地和设施。校内四季鲜花盛开、绿意盎然,景点错落有致,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
  近年来,学校秉承“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基础”的办学理念,走“医教结合”之路,大力发展盲聋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学校现开设有聋职业中专工艺美术专业、盲职业中专针灸推拿专业等特色专业,填补了菏泽盲聋职业教育的空白,培养了一大批一专多能的合格劳动者,形成了“全面发展重技能,毕业之后能就业”的办学特色。学校育人成绩突出,现已有200余名盲聋毕业生升入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省特教专科学校等高等院校学习,有多项个人和集体项目获得全国、省级一等奖。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素养高。现有高级教师16人,一级教师44人,本科学历教师75人,硕士研究生学历4人,学历达标率100%。先后有16名教师分别荣获全国、省、市优秀教师、教学名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劳动模范及教学能手等称号,13名教师获得省级优质课。学校被授予“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省级文明单位” 、省级“规范化学校”、全省首批“特殊教育教学示范学校”、省级“绿色学校”、省级“康教结合”实验校等多项荣誉称号。校长毛丕显同志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并于2017年当选为菏泽市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规模位于全省特教学校前列。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