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时期如何教育?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性格很重要

2018-07-05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郭亮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记者 蒋培 郭亮)今天下午,由中北·新都心冠名,菏泽大众网联合菏泽中华职教社,共同推出的大型公益教育类栏目《同心·家长课堂》第四十一期顺利结束,本期节目邀请了菏泽艾乐国际幼儿园行政园长、IEEP国际探究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讲师吴凡,和家长朋友探讨孩子幼儿期的教育问题。

  直播一开始,吴凡提出,幼儿园教育越来越受到家长重视,无论幼儿园的硬件和还是软件设施都越来越先进,从最初的托儿所发展为现在的综合性幼儿园,这就带给家长一个困惑:孩子几岁进幼儿园最合适?吴凡说,孩子上幼儿园的年龄跟平时照顾他的家长和相处方式有很大的联系,如果平日里父母比较忙,没有时间对孩子进行有效的陪伴,或者出现隔辈带孩子的情况下,建议家长尽早将孩子送进幼儿园,让他提前接触集体生活,锻炼其综合素质。

  目前社会上的幼儿园越来越多,教学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吴凡提醒家长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考察幼儿园基本设施的同时,要注重幼儿园能否锻炼孩子的综合素养,帮助孩子建立自信,使其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性格,这对他们一生的发展都将有所影响。

  幼儿教育是孩子整个学习系统中的基础环节,也是最为关键的时期。在幼儿园里,老师最注重培养孩子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并且对孩子进行适当的引导,让其独立地完成一些事情,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学校教育需要家庭教育的配合,因此,吴凡也提醒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尽量让孩子独立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早培养他们独立的生活习惯。

  最后,吴凡还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为网友解答了国内外幼儿园教育的差别、幼儿园孩子究竟需要学习什么知识、孩子应该几岁接触英语、如何让孩子学好数学等问题。

  本次直播近一个小时,直播点击量2.26万,不少网友积极在留言区互动。网友可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菏泽大众网”(dzw5122000)、“向阳花小记者团”(xyhxjzt)及“菏泽市职教社”观看本次节目的回放。

  本期节目回放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746061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