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2000余名新生报到 涉及20个专业

2017-09-15 15:41:00 来源:  作者: 刘进 周宝玉 朱丽娜
 大众网菏泽9月9日讯(记者 刘进 通讯员 周宝玉 朱丽娜)今日,菏泽职业学院迎来了2017级大一新生,今明两天,将有25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菏泽职业学院17个全日制专科专业共录取学生1900余人,五年制大专3个专业录取600余人。

  9日上午,菏泽职业学院校园内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携带行李物品前来报到。10时许,来自泰安肥城的赵同学在父母的陪伴下,乘车来到了菏泽职业学院,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菏泽,将要在菏泽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他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吸引我报考这所学校的,是这里特别好的校园和教学环境。”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入学,今明两天,菏泽职业学院安排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总站、西客站接待新生。大众网记者在新生报到处看到,为迎接新生入学,菏泽职业学院安排工作人员为新生讲解办理入学手续,介绍学校住宿、上课等情况,详细回答家长关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咨询。这些“暖心服务”不仅拉近了学生与学校的距离,也获得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点赞。

  菏泽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批学子的到来,给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非常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充分了解和调研学生需求的基础上,精准设计育人方案,通过学业辅导、就业指导、文化熏陶、兴趣培养、技能培训术、创新实践等方面实现学生能力的拓展和提升,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办学以来,菏泽职业学院坚持紧贴市场、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以职业技能实训为主要教学内容,注重培养高技能人才,实行“双证书”制度(即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大学专科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学院还积极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武汉中幼教育集团、青岛海尔集团等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造就了一批符合市场需求、实践技能突出、就业层次高、社会适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