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22中初二“开学第一课”,激发学习斗志

2017-09-15 15:45:00 来源: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9月1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是菏泽市中小学开学首日。牡丹区22中初二年级的“开学第一课”别出心裁,邀请校内外教师、专家讲课,激发学生学习斗志。

  “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得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你成长的脚步如何赶得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今天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在牡丹区22中多媒体教室开讲,这段寄语打动了无数学子,同样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学生。

  在“开学第一课”上,菏泽大平调艺术家何西良、市足球协会副主席李军等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斗志。该校语文学科首席教师王沐青为学生们讲述了开学如何“收心”;物理学科首席教师贾红霞讲述了物理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对将要学习物理学科的兴趣。

  课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向大众网记者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收获很大,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据悉,牡丹区22中每年新学期开始都会开展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从多方面帮助学生快速“收心”,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斗志。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