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娃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庆祝建队71周年系列活动

2020-10-14 16:11:24 来源:  作者:

我们的队旗高高的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

为了庆祝小福娃们自己的节日,我校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1

第一届大队委竞选

“做新时代追梦人,让理想闪闪发光。”为加强学校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培养少先队员的自主管理能力和民主参与意识,我校小学部第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于10月11日下午在报告厅举行。

  此次竞选共分“中队推荐”“自荐演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全面考核候选队员的综合素质。 

中队推荐

参加竞选的是三年级、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共32人。他们学习成绩优秀,纪律性强,爱好广泛,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乐意为队员们服务,在各中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竞选活动中,队员们个个充满自信,热情激昂地宣讲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声情并茂的演讲,不仅凸显了万福少年的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阳光风貌,还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热忱以及能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

自荐演讲

才艺展示

唱歌、舞蹈、朗诵……精彩的才艺展示赢得在场队员、预备队员和辅导员老师的阵阵掌声。


“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干部自己选”,来自各年级各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为自己信任的候选人投上了神圣的一票。

此次活动,不仅为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同时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不仅是一种历练,更是一份特别的收获。


2
授队标仪式

少先队干部是队组织的骨干力量,也是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10月13日,“小福娃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中,我校第一届少先队干部的授标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于葆青校长、葛广发老师、袁继鹏老师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袁继鹏老师宣读了我校第一届大队委名单。

大队长:牛智雯    

副大队长:卢婧晗、魏榕绮

文体委员:朱俊伟      

宣传委员:刘子恂    

学习委员:马尚

组织委员:曲淄啸      

卫生委员:王祉铭     

劳动委员:王艺诺

于葆青校长、葛广发老师、袁继鹏老师向大队委员们授标。

小小队标承载的不仅是一种荣誉、一种象征,更是一份希望、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由大队长牛智雯领誓,第一届大队委面对星星火炬旗帜庄严宣誓:“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大队委员,接受同学们的委托,担负队组织的重任……”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3
分批入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印发山东省分批入队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坚持“全童分批入队”组织发展原则,建队节活动上,又有一批二年级的同学带上了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4
入队仪式引向往

我们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我们的队歌铿锵嘹亮,召唤着伙伴响彻四方。

庄重的入队仪式增强了预备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的自豪感。预备队员精神抖擞,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庄严的注目礼,是对组织的向往;嘹亮的歌声,唱响心中的梦想。

于葆青校长现场为少先队员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葛广发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大队辅导员杨老师宣读组建二年级少先队组织决定及新队员名单。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们就多了一份责任: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彩!

星星火炬队旗下,我们立下誓言: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于葆青校长为新中队授中队旗并为新任辅导员颁发聘书。

一面队旗,承载着一份责任与担当;一张聘书,承载着一份关爱与呵护。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拉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