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县区出租车肆无忌惮在市区拉客随意要价 司机称举报不管用

2019-08-09 19:2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9日讯(记者 徐德波 沈甲亮近日,网友王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部分菏泽县区的出租车在菏泽市区巡游拉客,且存有拼车、直接要价现象,扰乱了市区出租车市场秩序。菏泽市区出租车司机举报后,交通运输局不予受理、解决。就此,菏泽市交通局回应,目前已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对县区出租车违规在市区拉客现象的查处力度,市民也可以通过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网友:县区出租车在市区巡游拉客拼车不打表成常态 

  王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区,经常有一些县区的出租车在拉客。这些出租车不只是依靠叫车电话,还有时直接在行驶途中停车拉客,不仅影响了市区出租车的形象,还扰乱了出租车市场秩序。 

  比如东明的出租车长期停留市区等待乘客拼车,拉一个乘客远远不够,在城区兜游,直至拉满3-4名乘客才回东明。我们跑一趟东明,包车价格约在80元,而东明营运的出租车,15元、20元一人,多为拼车举报投诉后也没有部门管理。”菏泽市区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说。 

  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也表示,他家在鄄城,目前在菏泽工作。“每次我从菏泽回家,也经常会拨打叫车电话,一般都是20元一人,车上每次都会有其他乘客,司机会在拉满四个乘客后才肯走,时间上和乘坐城际公交差不多。”李先生告诉记者,到晚上没有城际公交运行时,乘坐这种车辆还是比较方便的,但这种车辆的司机从来不打表,都是直接要价,有时候比较急的话,价格还要贵些。 

  记者体验:县区出租车巡游拉客随意要价,拉不满不走 

  8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城区以乘客的身份拨通了东明县出租车叫车电话(7077110),在记者说明自己的位置后的一分钟,一位出租车司机便回了电话。司机表示,目前,他的车上有乘客,算上记者本人,他还需要再接一个人就可以出发返回东明。当记者表示有急事需要立马走时,出租司机回复可以马上走,但直接要价60元,不打表。 

  8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再次拨通了东明县出租车叫车电话,随后一名司机回电向记者要价20元,几分钟后便成功坐上一辆东明的出租车,当时车内已有一名乘客。随后,司机分别赶往菏泽汽车站和市立医院巡游拉客,最后在市立医院拉到两名乘客,每名乘客要价10元。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一般都会在拉满人后才返回东明,空一个座位都会很不划算。 

  交通运输局:加大查处力度,市民可拨打12328举报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他表示,菏泽市交通监察支队已安排执法人员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县区出租车在市区违规拉客行为重点治理菏泽市立医院、火车站等区域,同时也提醒乘客可拨打12328热线电话进行举报,保留相关证据,执法人员会根据举报线索进行查处,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