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各大影院开始“复苏” 影迷主动上门:太想念了!

2020-07-21 17:5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樊珊 菏泽报道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规定,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沉寂了半年之久的电影院即将迎来复苏。“电影院终于要开门了!”“上次去电影院就像隔了好多年似的,终于可以看电影了!”7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菏泽城区多家影院了解到,中影星美影城将于7月21日正式营业,万达影城预计于7月22日营业,魔影国际影城预计于7月24日营业,其他电影院也将陆续开放。

  沉寂半年的影院即将复苏,影迷期待已久

  7月20日上午,记者在万达影城看到,七八位工作人员正在“全副武装”打扫卫生,室内清理车、吸尘器、喷雾器等各种设备齐上阵,为影院开放做准备。“观众的安全和权益是我们的两件‘头等大事’,当下没有什么是比安全更重要的了,我们一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尽量在后天(7月22日)正式营业。”万达影城负责人张涛介绍说,为保障观众权益,万达电影还将卡券票务的有效期延长到了2020年年底,同时还会开展各式各样的促销福利,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将影迷的权益真正落到实处。

正在打扫卫生的万达影城

  在采访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万达影城遇到不少电影爱好者前来询问电影演是否营业。“这次我第三次来万达看电影院有没有开门了,前两天没有一点开门的迹象,今天终于看到他们在收拾卫生了!”市民王先生说,太久没看电影了,上次看电影都是半年前了,无论第一场放映什么电影,都得来看一看,就想感受影院的氛围,太想念它了。

  电影院是很多年轻人钟爱的地方,特别是在校的大学生,生活中更是少不了电影。采访中,记者遇到了经常看电影的在校大学生李某,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影,因为疫情学校没开学,听到电影院开业的消息,第一时间来到电影院询问具体开业时间,可是工作人员也没有告知具体的时间,只能过两天再来关注。

消毒工作进行中

  菏泽城区过半影院即将营业,期待影迷支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中影星美影城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一部分工作人员一边检查饮料生产日期,一边将柜台和冰箱里的临期饮料下架;一部分工作人员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用警示胶带封锁座位。“电影院这么长时间不营业是前所未有的,这些饮料准备在春节出售的,大半年过去都已经临期,现在需要下架更换新的饮料。”中影星美影城工作人员说,使用警示胶带对座位隔行隔列封锁,防止一部分观众自由入座,保证观众观影间距1米以上。

  “7月17日影城接到恢复开放的消息后就开始行动,组织未离职的人员到岗清理卫生、环境消毒等各项工作,同时招聘新员工,对新老员工进行业务、消防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培训,重新办理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确保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保证万无一失。”和谐广场的中影星美店长李欣欣表示,目前已经把相关资料全部递交给上级部门,检查和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全面营业了。

隔行隔列封锁的座位

  记者电话采访了位于牡丹区青年路与迎宾路交叉路口的魔影国际影城负责人刘经理,他表示,魔影国际影城计划与本月24日正式恢复营业。此外,记者在走访发现,位于紫金广场的大地映象国际影城和位于新苏天美的天美国际影城仍没有复工迹象,拨打影院客服电话无人接听或者空号。

  “国家电影局发布的疫情防控指南对电影院的日排片、上座率以及观影时间有明确限制,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也禁止饮食,这意味着过去支撑不少影院的相关收入也完全消失。”某电影院负责人表示,正常营业后或许会忧大于喜,需要进一步观望,影院的复苏还需要广大影迷的鼎力支持。

  文旅局有关负责人李木春表示,文旅局督导各影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和《山东省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映前防控指南》做好疫情防控,预计21日下午开始,全市影院陆续对外开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