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太原路西侧机动车道建围挡原因!人行道提升改造接近尾声

2020-09-01 16:1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近日,不少网友通过“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反映,太原路(中华路—丹阳路)路西整体建起了围挡,占用了部分机动车道。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太原路采访了解到,建围挡是为了太原路西侧人行道提升改造的安全进行,目前已接近尾声,即将竣工。

占据部分机动车道的围挡

  据了解,此次改造南起长江路、北至丹阳路,全长约2公里,主要对沿路的人行道路面进行改造。是因太原路西侧人行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多处路面出现坑洼,瓷砖破损缺失,对周围居民出行及生活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所以进行道路提升改造。

  9月1日上午8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部分路段人行道路面铺设已经基本完成。在曹州路至丹阳路施工现场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整理人行道,为接下来混凝土的浇筑做准备;一部分施工人员在搬运路沿石及运送混凝土,现场车辆、设备有序稳步进行施工。

施工现场

  “我之前骑着电动车去上班,坑坑洼洼的,下雨过后在砖缝中会存有积水,路过踩到瓷砖会溅到身上,对出行有很大影响。”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就居住在附近,所以比较关注太原路的施工进展情况。她说,人行道改造后不仅宽敞多了,而且路面整洁平整,整改完成后,出门方便了许多。

  “太原路提升改造工程主要是在道路西侧人行道新建3.5米宽的人行道,以及2米宽的骑行道。”人行道提升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现阶段为混凝土铺设阶段,路面经过混凝土硬化后,需要再进行一次油层铺设。目前,施工队正自南向北为已硬化路段铺设油层。确保9月5日之前,完成太原路人行道提升改造。”

  据牡丹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人行道以两种颜色分为两个部分,人行道铺设宽2米绿色路面为骑行道,宽3.5米的红色路面为人行道。在太原路提升改造施工中,以灵活方式进行施工,对个别超过5.5米宽度路段也进行路面提升改造,改造后作为车辆停放区。此外,人行道提升改造完成后,还会在太原路道路西侧安装路灯。

已经硬化的人行道

  目前,太原路部分路段人行道路面硬化已经基本完成,曹州路至丹阳路路段的人行道混凝土铺设为最后一段。该工程完工后,将与赵王河西侧人行道交相呼应,对菏泽城市环境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