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告别空中“蜘蛛网”

2021-06-26 11:4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将废弃线杆拔除

对三角花园废弃线缆等“蜘蛛网”进行规范整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通讯设施也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必需品,但随之产生的空中架线凌乱无序、低挂乱悬、漏电等问题频频出现。这些悬挂的电线像蜘蛛网一样,有的在空中互相交缠,有的外露捆扎在一起有手臂那么粗。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给市民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丹阳街道路边线杆线缆治理

将废弃线缆进行清除

对交通家园内网线进行梳理

  为进一步规范各类线杆线缆管理,净空视觉感受、美化城市空间,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按照市城市公共空间线杆线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连日来,菏泽市多部门联合在城区主要道路开展架空线缆整治,全力为群众创造一个整洁、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扮靓了城市形象。

对“蜘蛛网”进行梳理,将废弃线缆进行抽减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5月8日开始,菏泽市城区对空中线缆进行整治,整治期间,他们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广电、铁搭等多家单位,对停用、废弃的线缆,实行抽减,对斜拉、垂落、缠绕、松垮、附挂的线缆,采取捆束、贴墙、扣盒等方式实施整治。同时,对线缆箱、线杆,该更新的更新,该拆除的拆除,该规整的规整,该美化的美化。凡有条件实施入地的,一律按入地标准建设。

对育才路线缆进行清理

清理后的空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本次空中线缆集中整治共排查1176处,完成治理725处。下一步,菏泽市将继续加大对城区主要街道有碍城市观瞻的各类架空线缆治理力度,全力打造城市精品街道,协同通信运营公司全面消除空中“蜘蛛网”乱象,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