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菏泽多县区迎来大风大雨+冰雹 最大降水在定陶张湾

2021-07-14 19:1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7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台了解到,近期,菏泽市迎来雷雨、大风和短历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预计将于16日迎来汛期,同日,局地性降水也将转换为区域性降水。

  14日12时45分,菏泽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菏泽市大部分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部分地区并伴有7~9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根据过去三小时内菏泽市区降水情况来看,菏泽市区降水主要出现在牡丹区南部、定陶区西南部、曹县西北部,最大降水出现在定陶张湾镇,降水量达到45.6mm,牡丹区大黄集镇为13.4mm,菏泽市其他区域均降水较少。

局部降水图

  “我是牡丹区大黄集镇的,刚刚这边降水太猛了!还有冰雹,路边的树都被吹倒了,大雨下了半个多小时。”菏泽市大黄集镇一名网友向记者发来了当地降水情况的照片。

网友提供的大黄集镇降水时的照片

网友提供的大黄集镇降水时的照片

  “今天的降雨范围小,但是局地性强,为什么说局地性强呢,因为菏泽目前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多出现局地性雷雨或者阵雨,同时伴有雷电、大风和短历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菏泽市气象台台长景安华向记者介绍,短历时强降水天气一般降水量在20-30mm,还有50-70mm的强降水,个别可以超过100mm。

  “预计16日开始,局地性降水将转换为区域性降水,菏泽的汛期预计16日左右到来。”景安华介绍。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