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鄄路工期延迟、停工遭质疑 牡丹区交通局:7月初部分路段可达通行条件

2022-06-29 21: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菏鄄路(句阳路北延)国花大道至鄄城界段,现为牡丹区至鄄城县的一条主要县道,也是出入城市的主干道之一。近日,多位市民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菏鄄路(句阳路北延)改造预计工期为2021年8月22日至2022年3月22日,但至今迟迟未通车,施工封路对附近居民商家造成了很多不便。牡丹区交通运输局回应,在天气具备施工条件的情况下,预计七月初菏鄄路(句阳路北延)小留汉阙至国花大道路段可达到通行条件。

  6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驱车沿泰山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菏鄄路,右转沿菏鄄路向北行驶发现,菏鄄路与国花大道交汇处车辆可以正常通行,国花大道与菏鄄路(句阳路北延)交叉路口向北路段已被施工单位的围栏封闭,车辆无法通行,道路上有些居民骑电车和步行可从旁边的土路上绕行通过。

  “不知道为什么停工了,我老家是小留的,因为菏鄄路是必经路,但是现在施工迟迟没有推进,每次我回老家都要往吴店绕将近10公里的路,太不方便了。”家住牡丹区小留镇的刘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据悉,菏鄄路国花大道至鄄城界段改建工程原定工期为2021年8月22日至2022年3月22日,但因2021年雨水较多、汛期较长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工期延迟。

  爱家家具公司位于菏鄄路小留镇南段,公司老板吴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目前附近已经有好几家工厂公司因为道路封闭原因,生意特别惨淡,客户无法到店参观购物,公司在交通方面也无法进行运输。他自己公司的营业利润对比之前下降了一大半,希望道路修建能够尽快完工。

  大众网·海报记者通过采访牡丹区交通运输局基建科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牡丹区段菏鄄路改扩建工程小留镇以南至国花大道交叉口段全长2839.1米,开工后因拆迁原因就地挖边沟取土,影响了施工进度,通过购买土方填筑路基,目前已完成土方路基和基层水泥稳定碎石铺筑。

  当记者问及工程的施工计划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菏鄄路小留汉阙至国花大道路段正在进行路面清理工作,在天气具备施工条件的情况下,计划在6月30日对路面进行铺沥青,预计7月初可达到通车条件。小留镇以北路段4306.2米因路基加宽后,增加两侧土地挖方,增加用地部分调规方案省政府已经批复,正在办理征地手续,为不影响工程进度,经区政府研究购买土方填筑路基,目前小留镇以北路段利用现在的用地范围基本完成路基施工,在土地调整后进行基层开工建设,预计10月底可完工通车。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