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2022年菏泽市第四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开赛

2022-07-03 19: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7月3日, 2022年菏泽市第四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在巨野一中举行开幕式,菏泽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彬,巨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华主持活动。

  开幕式上,杨彬在讲话中表示,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菏泽市教育局举办本次辩论赛,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引领校园文化,传播先进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进一步适应高考综合改革和高中课程改革要求。希望各位评委老师公平裁判,希望同学们在激烈的对抗中体味竞争的快乐,在辩论中显示语言魅力,在辩论中展示风度与修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我谨代表巨野县委、县政府向市教育局,向所有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本届大赛的各参赛队县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向为本届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我们一定当好东道主,为各位领导、评委、老师和同学们服好务,站好岗,为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开幕式上,张力在致辞中指出,菏泽市第四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在巨野举办,体现了市教育局对巨野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可。巨野县承办本届辩论赛,对于进一步挖掘优秀青年人才,提升学校理论水平,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培育广大青年家国情怀、锤炼励志进取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比赛中,参赛辩手围绕“网络使人亲近”“网络使人疏远”“学生把手机带入学校对学生有利”“学生把手机带入学校对学生不利”“代沟更多是父母的责任”“代沟更多是子女的责任”等话题展开辩论,各代表队辩手们充分准备,思路清晰,妙语连珠,唇枪舌战。在立论和质询、驳辨和质询、自由辩论等环节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地抛出问题和陈述观点,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公正评判,郓城第一中学、巨野县实验中学、郓城县实验中学、巨野县第一中学在辩论赛中获胜,进入4强。

  本次辩论赛主题为青春昂扬展风采 踔厉奋发向未来,辩论赛由菏泽市教育局主办,巨野县教体局承办,巨野一中、菏泽市新华书店协办,全市共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采取单场淘汰制,根据比赛胜负晋级,胜方晋级,负方淘汰。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