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夜间“出逃”环城公园 菏泽警方及时捕获

2022-08-12 09: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8月11日,一则“菏泽环城公园内惊现鳄鱼”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该鳄鱼目前已被警方抓获并“鱼”归原主,失主系某海鲜店经营者。

  11日中午11时许,菏泽市牡丹区市中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水建街环堤公园河里出现了一条鳄鱼,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与钓鱼爱好者合力用鱼竿将鳄鱼钓住后,将鳄鱼捕捞上岸。

  11日下午16时许,在牡丹区水建街海鲜市场从事经营的张先生主动联系派出所称,他刚买的一条鳄鱼丢了。经民警询问,张先生表示,他在8月9日从济南海鲜市场购买了一条鳄鱼,饲养在门店的鱼缸内,次日早晨,张先生发现鳄鱼不见后,立即查看店里的监控视频,发现鳄鱼是夜间从门缝里爬出去了。

  “我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还以为鳄鱼爬到路上被人抓走了。”张先生介绍,11日下午,他听说市中派出所捞到一条鳄鱼,就过来看看是不是自己丢的那条。

  经警方查验,确认张先生是失主后,张先生向民警出示了他的营业执照和《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等证明。

  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民警将鳄鱼还给了张先生,同时,民警也对张先生的粗心大意进行了批评教育。鳄鱼是有攻击性的动物,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伤人,害人害己。

  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成年鳄还是幼体,都具有较强的攻击性,市民切不可随意当宠物进行饲养。如遇到类似物种,切不可强行捕捉,请立即与农业部门联系,或直接拨打110。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