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 菏泽这家24年月饼老店深受菏泽人喜爱

2022-09-01 09: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中秋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吃月饼赏圆月已成为传统习俗。在菏泽开了24年的月饼老店——纱厂“来福乐月饼”在经过多年的创新迭代,目前已经推出了几十种口味的月饼,但是五仁馅仍然是顾客们的最爱。8月31日,正值中秋月饼销售旺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黄河东路的“来福乐月饼”探询今年月饼行情。

  “给我来3斤五仁的!”还未走进店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听见来福乐月饼店内的喧嚣声。记者在来福乐月饼店门店前看到,即将迎来中秋佳节,很多市民前来选购月饼。因为月饼种类和口味繁多,店铺墙上粘贴了一张口味和价格的目录,市民可根据喜好自由选购。

  据悉,虽然现在各种各样的月饼层出不穷,山楂月饼、蛋黄月饼、草莓月饼,但作为传统月饼当中的代表——五仁月饼,仍然是新式月饼比不了的味道。“店内现在推出了很多种口味的月饼,但是顾客来店里买的最多的还是五仁馅,另外,我们推出了一种无糖类的五仁月饼,很受一些注重饮食健康的顾客欢迎。”来福乐月饼店经营者赵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据赵先生介绍,最初五仁月饼的原料主要是以花生、芝麻、冰糖为主,还含有青红丝、香精类等有损健康的原材料。“而现在的五仁月饼的原材料以花生、芝麻、腰果、南瓜籽、葡萄干、核桃为主,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生活水平提高了,月饼的口味和种类也理应跟随时代的发展,五仁月饼随着原材料的种类增加,口味越来越好。”赵先生说。

  据悉,为了迎合更多年龄段顾客的口味需求,来福乐月饼店最近还推出了蛋黄馅、蛋糕馅、榴莲馅的月饼,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纱厂月饼很出名的,我们家每年过节都会来这家店买,走亲戚串门的时候会多买点,平时自己吃的话,一次会买个两三斤。”正在店内挑选月饼的张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