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斩获两项全国文艺最高奖 市委书记张新文:谱写菏泽文艺繁荣新篇章

2022-09-22 09: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9月21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与“山花奖”“群星奖”获奖人员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出席活动。

  据了解,郓城剪纸是菏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其传承人杨秀玲的代表作品《黄河情》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据悉,该作品以剪纸长卷形式展现,长12米,耗时四个多月。

  由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创演的两夹弦小戏曲《公鸡过寿》是一出以美丽乡村建设中移风易俗为题材的现代戏,荣获第十九届“群星奖”,该奖项是全国群众文艺领域政府最高奖,是菏泽市时隔九年再次“摘星”。

会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剪纸作品《黄河情》

  会上,《黄河情》《公鸡过寿》主创人员代表先后发言,汇报创作过程和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两位获奖代表发言后,张新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两部作品的参创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张新文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坚持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两部作品荣获大奖,是全市文艺领域的一件喜事,也是菏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体现。

  张新文强调,下一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紧跟新时代步伐,把握新时代要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努力创作更多有正能量、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持续为菏泽文化文艺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为建设六个新菏泽、实现后来居上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