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严阵以待,生命通道从未按下“暂停键”

2022-08-01 16: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孙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孙娜 菏泽报道

  疫情无情,医有情。连日来,菏泽市立医院手足显微外科的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多次开展紧急手术,救治危重症患者,以实际行动和努力保证了生命通道从未按下“暂停键”。

  在菏泽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患者李先生出现持续高热的症状,情况较为危急。两个星期了,他因车祸导致下肢撕脱伤,术后一直待在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治疗。经医生诊断,由于李先生的下肢创面比较大,伤口污染比较严重,导致他出现持续高热症状,只能通过手术才能挽救其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手足显微外科团队在主任黄晓楠的带领下立刻行动起来,开始了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比赛。经过前期筹备,所有医护人员严阵以待,迅速投入手术。由于相关急症预案完备、流程清晰,所有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7月29日中午1时30分,李先生被送进手术室,相关科室人员全力配合,丝毫没有耽误抢救的宝贵时间。最终,经过高超的技术和不懈的努力,手术团队挽救了李先生的生命。

  手术室内,医生们虽然汗流浃背,但是疲惫的脸上充满了成功的喜悦。手术室外,李先生的家属在得知手术成功后激动地哭泣,纷纷向以黄晓楠为首的医疗团队鞠躬道谢,感谢各位医生又给了他们的家人第二次生命。

  手术室内的挑战不会停止才是常态,刚刚结束完一台手术后的医生们,来不及休息片刻,黄晓楠与科室的医生范猛、郝磊、马金朋又紧急为一名足挫伤术后患者进行了足部肌肉清创术、创面封闭式负压引流术。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人抱怨辛苦和疲惫,他们以敬业的态度迅速地投入到新的挑战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这虽然给病情处置和手术过程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和风险,但是手足显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已进入了随时待命的战备状态,不惧困难,不讲条件,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各类型手术从未因疫情而暂停。

  下一步,菏泽市立医院手足显微外科将继续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阻击疫情筑起“关键防线”。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