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管措施 力保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2022-07-29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朱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朱晴 菏泽报道

  为维护疫情期间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确保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近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增强责任意识。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市、县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谨记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扛牢市场价格监管主体责任,迅速组织开展市场价格监管活动。

  强化宣传提醒。为引导群众理性消费,防止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提醒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牢固树立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货源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接受群众监督,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加大巡查力度。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增加市场巡查频次,不断强化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门诊药店和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价格监管。严肃查处拒不执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串通涨价或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价格违法行为。

  高效办理举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专人及时受理处置群众价格诉求,耐心解答群众政策咨询,认真梳理、快速查办价格投诉举报案件。对消费者反映的价格违法问题一经查实,坚决予以严肃查处,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复,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自7月25日至28日,全市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1802人次,检查单位540家次,发放提醒告诫函616份,受理价格投诉举报4件,处置舆情1件。下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价格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在此,菏泽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目前我市疫情防护用品和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请广大市民理性购买、放心消费。若发现经营者存在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