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下的菏泽牡丹区景昀苑小区:生活井然有序物资供应不间断

2022-07-28 08:3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卓小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实习生 卓小慧 菏泽报道

  7月25日,景韵苑小区57号楼被划分为高风险区域,随即,该栋楼居民实行足不出户管理,小区内其他区域居民则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小区居民们措手不及,但很快,小区成立了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其中,在社区、物业、志愿者、居民多方的齐心协力下,小区的生活变得井然有序。

  “7月25号,在接到疾控中心的通知以后 ,第一时间将57号楼封控管理,并将电梯关闭,居民所需物资由志愿者集中时间点上门发放。”景韵苑志愿者张敏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除57号楼居民外,小区内其他住宅楼的居民都可以下楼活动。小区内每天都进行“一户一管”核酸采样,共有五个核酸检测点,分别设立在小区南门、东门、物业门口、小区广场、53-56号楼,让居民就近检测,对于57号楼的居民,核酸采样人员则会挨家挨户上门进行采样。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小区内志愿者共有80余人,都是由居民自愿自发报名参加的,每天都有新的居民报名加入,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疏散人群,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并负责小区内环境消杀工作。

  “在社区、物业、志愿者多方的共同维护下,小区每天的核酸检测基本都能在上午完成,大家都很积极,也很配合。”张敏说。

志愿者正在整理核酸采样试具

  为了保证小区内物资供应不间断,在该小区的东门和北门的外围都有志愿者为居民提供采购服务,居民列出单据并提出诉求后,志愿者们就会在附近超市进行采购,通过无接触的方式转交到居民手中。此外,部分居民还会委托亲戚朋友送来一些生活物资。

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物资

  “我的东西都是由亲戚朋友送过来的,他们放在离门两米的地方,再由志愿者消毒后转交给我,目前来看,我们家肉、蛋、奶、蔬菜都是充足的。”该小区居民赵女士向记者介绍。

  “这次小区封闭管理挺突然的,但是我们会全力配合管理,能不下楼就不下楼,大家防护意识都提高了。”居民杨女士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