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卫健委:曹县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波及范围广

2022-07-29 12: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刘超越 菏泽报道

  7月29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二十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针对病例数量有所上升情况,市卫健委负责同志解释,一是与菏泽市的区位和经济特点有关,菏泽市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近期周边多个地区发现疫情,此次病例较多的曹县系商贸物流城市,人员流动性大,且物流、商贸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二是与病毒传播的场所有关,曹县疫情来源复杂,家庭聚集性明显,同时涉及培训班、奶茶店、饭店、旅游景点等多个公共场所,存在多条传播链、波及范围广。三是与病毒的特点有关,目前已完成15例病例的测序,引起这次疫情的为奥密克戎BA2.2.1变异株,传染性强、潜伏期短,接触1-2天即可发病,且存在隐匿性传播。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