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急救日”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2-09-29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近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急救日”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并现场进行了培训。

  现场,医院医护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急救、海姆立克救急法等急救知识,并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急救教学,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在随后的实操环节中,居民兴趣盎然积极上前参与互动,通过实操加深了他们对急救理论知识的理解。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所学的急救方法很实用,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提升,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冷静应对。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以保证在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正确地自救和互救,从而挽救生命。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