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情系颐养院 义诊暖人心

2023-03-14 09: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刘朝晖 刘亚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单县报道

  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近日,单县中心医院二十余名党员同志前往菏泽颐养中心,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的“雷锋”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前,来自内分泌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心胸外科、门诊检查科室的党员专家早就准备好了血糖仪、床旁心电图机、电子血压计等各类仪器,整装待发。

  在颐养中心,党员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疾病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疾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诊和用药理念,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义诊活动现场,医生详细询问前来就诊者的病史,了解病情,对群众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耐心指导。

  针对行走不便的老年患者,内科党支部团队前往5楼、7楼对偏瘫卧床、心功能不全患者进行床旁义诊,测量血压、血糖、床旁心电图,并详细询问病情、查体、与护理员沟通,针对老人存在的问题,团队指导其下一步的治疗注意事项,护理团队老师们就老人日常饮食、预防血栓、预防压疮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告知。

  此次活动共接待就诊老人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整个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通过亲切的交谈、精湛的技术、细致的指导为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关爱。此次义诊活动受到老人及护理员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