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举办第一届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2023-05-22 16:4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王伟

  大众网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王伟 菏泽报道

  为提高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对慢性气道疾病的早期筛查、诊断、规范化治疗及管理水平,实行县域医疗机构同质化管理,近日,鄄城县人民医院举办了第一届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各乡镇卫生院内科医师及乡村一体化负责人参加,鄄城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剑秋主持。

  鄄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古广年表示,基层医疗机构是呼吸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和治疗的主战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广大学员对慢性气道疾病的早期诊断、规范化治疗水平,实行县域医疗机构同质化管理、对促进完善鄄城县慢病防控服务体系和提升呼吸学科的整体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讲座现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郭红喜教授带来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呼吸康复评估与实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丛丛教授带来了《肺功能检查的临床应用》,鄄城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李保端带来了《从2022GOLD更新看慢阻肺诊治进展》,鄄城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剑秋带来了《中国成人支气管扩张症诊断与治疗》,鄄城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慧芳带来了《支气管镜在基层医院的应用》。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是严重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四类重大慢性病之一。有调查显示,我国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总数量已超过3亿人,由于吸烟、雾霾、人口老龄化等因素,我国呼吸系统疾病的流行形势和防治任务日益严峻,因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检查和科学管理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鄄城县呼吸界同行之间的交流,对提高鄄城县呼吸疾病防治工作水平、更好地保护鄄城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促进卫生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