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至,盛夏始!菏泽的浪漫藏在夏日色彩里

2023-05-21 0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大众网记者 刘亚 菏泽报道

  5月21日迎来小满节气。此时节,晴空碧,花团簇,麦风香,小荷翻,物致于此小得盈满,是收获的前奏。小满是夏季第二个节气,四季之中,夏天的颜色最为鲜明。

  菏泽夏天是什么颜色的?是芍药的多彩、荷塘的绿、蔷薇的粉,还是玫瑰的红?是,但不全是!快跟着大众网一起,用细腻柔婉的色彩打开菏泽,感受属于菏泽的夏日浪漫吧。今年夏天,你的夏日颜色是什么呢?

  菏泽夏天的颜色是“顶流”芍药的绚丽多彩。顶流、出圈、高光、火爆、热搜……一段时间以来,大家不吝赞美之词,将一顶顶“桂冠”送给菏泽芍药。作为全国栽培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芍药鲜切花生产基地,菏泽芍药闻名遐迩。五月,正是芍药盛开的季节。

图片来源摄影师 王英

  菏泽夏天的颜色是小麦丰收在望的青。小满天逐热,温风沐麦圆。当前正值小麦灌浆期,这是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眼下,菏泽抢抓农时,加强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为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菏泽夏天的颜色是玫瑰花热烈的红。每年五月上旬-六月,定陶区黄店镇万亩玫瑰竞相绽放,引来众多游客赏花游玩。

  菏泽夏天的颜色是竞相绽放的蔷薇粉。在大街小巷,满墙的蔷薇花竞相绽放。微风拂过,满眼小清新的粉红、粉白小花微微点头,引得路人不禁抬头张望,简直美到犯规!俨然成为了“网红花墙”。

  菏泽夏天的颜色是芦笋的白。目前,菏泽到了采收芦笋的黄金季节。田间地头,一垄垄、一畦畦整齐的芦笋非常壮观。芦笋种植户们忙着收获新鲜的芦笋,并对芦笋进行清洗、去皮等初加工。

  菏泽夏天的颜色是风景街区流光溢彩的金。这个夏天,不如漫步巷陌去感受古城慢生活。每一街,每一角,都似有千般诉说,万般故事,古色古香的风景街区随处可见古曹州遗韵。传统特色美食、历史文化、艺术表演等业态与现代娱乐休闲相融合。

  菏泽夏天的颜色是万亩荷塘翡翠般的绿。每逢六至九月份,曹县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里荷叶田田、花开绰约,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丽景象。

  菏泽夏天的颜色是散发烟火气烧烤的棕。每到夏天,各种烧烤是让人们无法抵抗的美食。在夏天,菏泽人可以拿烧烤当家常饭吃。烧烤必备搭档花生、毛豆、酸辣土豆丝、辣炒花蛤、涮肚...在菏泽街头,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烧烤园,不管多晚,出门走走总能看到有烟火气息的烧烤店。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