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卫计新闻频道 > 健康资讯

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微创玻切手术让诸多“不治眼疾”成为过去

2015-10-23 15:1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艳芳 郑艳芳
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微创玻切手术让诸多“不治眼疾”成为过去

        大众网菏泽9月8日讯(通讯员郑艳芳 记者 都慧芳)很多眼疾患者对“微创玻切手术”时有耳闻,但究竟什么是“微创”?什么又是“玻切”?菏泽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张晓山表示,玻切手术是玻璃体切割手术的简称。 

    张晓山院长指出:“手术微创化是现代临床医疗发展的必然趋势,应根据我们的国情民生,着眼未来去开发新的微创手术技术。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有较强的‘微创’意识,不论在眼外操作还是眼内操作,都应时刻牢记‘微创’这一基本原则,用最小的创伤、最低的手术成本换取患者最好的手术效果。” 

        家住曹县王集镇的任兴兰阿姨,今年57岁了,左眼视物不清半年多,十天前忽然加重,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就诊,医院医生给她做了详细的检查之后确诊为左眼视网膜脱离,需要住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由张晓山院长亲自来做,术后患者视力恢复良好。 

        据了解,高速玻切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临床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和微创玻璃体手术,不仅安全性高、切割效率高,而且切割质量更高、率先实现了真正的眼内压控制,使眼压控制更易于掌握。张晓山院长介绍,微创玻璃体切割术在局麻下进行,其创伤小,安全性高。还将直视下准确取出异物变为可能,避免盲目性,将对周围组织的损伤降低到最低点。 

    另外,可提高玻璃体腔内异物取出率,可同时取出多个、多种异物,尤其是非磁性异物、包裹异物、视网膜嵌顿异物等;也能直接准确获取玻璃体病灶标本,提高病原学检查阳性率;能同时行外伤性白内障、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裂孔、填充硅油等手术,这样减少了手术次数,避免多次手术对患眼眼内结构损伤,最大限度恢复患眼视功能。 

责任编辑:成芳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