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07-24 14:33: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 7月21日,巨野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菏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加温加压,奋力赶超,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巨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尘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菏泽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宣读了上半年重点经济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顶住压力,敢于担当,努力奋进,上半年重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经济保持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保障水平日益提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缺少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二是企业对地方财政收入的贡献能力偏弱;三是电子商务发展滞后;四是部门镇区工作进展不平衡。具体原因有十个方面:一是作风浮漂、做表面文章;二是抓落实力度还不够,韧劲不足;三是推进机制明显滞后;四是工作效率不高;五是不敢担当;六是阳奉阴违,当阴阳人;七是工作标准不高;八是精力不集中;九是反应不敏捷;十是知识能力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适应。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推动电子商务提质增量;加强园区建设管理;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时刻牢记发展底线红线;高度重视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实干为先,推进工作落地生根。要集中心思想干事,要拿出气魄敢干事,要提高本领会干事。摆布工作,处理矛盾,要掌握运用好“五句话”的方法论。第一句话“每个阶段,要完成每个阶段的任务”;第二句话“要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就要做若干件自己不想做但必须做的事”;第三句是“我们往往不能改变客观、改变别人,但我们可以调整自己,调整工作的方式和角度,调整自己就是改变别人”;第四句话“要处理好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的关系”;第五句话“要处理好最优方案、次优方案、第三方案的关系,树立“不怕慢就怕站”的理念,只要向着最佳方案前进,就要按照次优方案甚至第三方案干起来”。要只争朝夕快干事,锁定目标干成事,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冯晓东、曹燕、田兴学、张庆彪、谢新学等巨野县政府班子各分管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巨野县电商办、发改局、环保局、县人行、田桥镇、太平镇、田庄镇等部门镇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本次会议要求上来。要努力抓好工作落实,紧紧围绕王县长安排部署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 

  巨野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区办镇长(主任);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副科级以上干部,综合室、督查室全体;县30强企业法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