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春:线上+线下 服装厂带起致富路

2017-11-27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11月27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张春春家住巨野县核桃园镇吴平坊村,年少在青岛打工、接触电子商务,后来毅然回到家乡,返乡创业,办起了“铭尚制衣有限公司”,吸纳了周围村40多名妇女来工作,带动这些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

  和许多同龄的农村女孩子一样,年仅17岁的张春春初中毕业后就踏上了外出务工之路。先从工艺品工人做起,由于她工作勤恳认真,任劳任怨,很快升任厂班长,然后被公司提升为服装厂总务。在管理服装厂的工作中,张春春积累了不少管理与技术经验,也结识了许多服装行业的朋友,同时也接触到电子商务,了解淘宝网的运作流程。在服装厂的工作让她深刻的体会到:现在是一个网络经济时代,网购已经成为人们消费的一大趋势。

  凭着自己在服装厂积累下的经验,2010年张春春萌发了自己创业做网店的想法。首先面临的就是供货源问题,这时她决定从服装厂辞职,在青岛开设自己的服装加工车间,同时买了电脑、相机等设备,通过网络渠道线上销售。她逐渐克服了资金周转不灵、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物流渠道不够畅通、市场竞争激烈等困难。无论是产品图片修改还是产品网络上架她都亲历亲为,严格把好质量关。

  在外打拼多年的张春春,时时刻刻都牵挂着自己的父母和亲人。思虑再三,最终她决定在家办厂,一方面可以利用家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又可以增加大家的收入。于是,她租了厂房车间,雇佣了加工工人,在核桃园镇开设了一家铭尚制衣服装厂。她将网络销售和线下销售相结合,通过线上电子渠道销售不仅方便快捷,同时还可以对镇电子商务发展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线下销售则可以带动附近地区运输业的发展。服装厂提供的就业岗位帮助了贫困人口就业。现在张春春准备扩大厂房,更好的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安置更多的就业人员。

  为促进镇电子商务发展,核桃园镇电商办准备举办电商培训班,帮助镇青年做网络销售。张春春得知后踊跃报名参加做培训班老师,向镇上青年传授淘宝网络销售经验。

  张春春常说:“只要敢想敢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情。”她的梦想就是把公司做大,给更多的父老乡亲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感染更多的有梦想的青年返乡创业,为核桃园镇经济的发展再加一把柴。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