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好媳妇”入围“感动山东2017”年度网络人物评选

2017-11-25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好媳妇”任凤萍

  大众网菏泽11月25日讯(记者 张鹏)日前,“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7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开启网上评选,经过组委会专家组的综合评估,30位(组)草根英雄脱颖而出成为今年的年度人物候选人,经过网民投票后,10位“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7”年度网络人物将最终诞生。菏泽“好媳妇”任凤萍成功入围30名候选人,目前,投票通道已经开启,请为菏泽“好媳妇”投上宝贵一票。

  提起任凤萍,村民们都会给她竖起大拇指。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十年前,经人介绍,鄄城县李进士堂镇大罗庄村的村民任凤萍与陈道响喜结连理。丈夫陈道响在家排行老三,父亲刚刚去世,婆婆患有高血压,还有一个自幼残疾且智障二哥跟着一块生活。当日子在兄弟齐心、妯娌和睦下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婆婆因高血压突然发病去世,照顾二哥的任务全部落到任凤萍身上。任凤萍一边照顾年幼的孩子,一边为二哥打理着生活。

  2016年春,一直感觉身体不错的大哥陈道兴患上尿毒症,大嫂撇下上初中的女儿和刚上小学的儿子离开家。任凤萍毫不犹豫把大哥家的家务接了下来。孩子的一日三餐、衣服被褥的拆洗缝补,凡是一个母亲该做的,任凤萍都为侄女、侄子做到。谈及以后的生活,任凤萍十分乐观。她说:“孩子会慢慢长大,困难也能慢慢解决,生活会好起来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7年度网络人物评选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新华网共同主办,是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7”年度网络人物活动在山东的区域延伸,该评选是山东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品牌,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目前,评选投票已于11月24日11时启动,12月6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以下渠道参与投票:登录“感动山东”专题页面投票(链接:http://www.sd.xinhuanet.com/zhuanti/2017gdsd/index.htm);点击链接(链接:http://m178495.nofollow.ax.mvote.cn/wxvote/51026c5c-992e-05e8-f18d-a5681693db7d.html?from=groupmessage)或扫描二维码进入移动端页面投票。两种投票方式各占公众投票得分权重的50%。评选结果由候选人总得分决定,候选人总得分由该候选人的公众投票得分和评委投票得分加权产生。本次评选结果将在年度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PC端投票链接:http://www.sd.xinhuanet.com/zhuanti/2017gdsd/index.htm

  移动端投票链接:http://m178495.nofollow.ax.mvote.cn/wxvote/51026c5c-992e-05e8-f18d-a5681693db7d.html?from=groupmessage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