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名出炉 菏泽第一中学上榜

2017-11-24 10:0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1.jpg

  近日,2017年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近日正式出炉,2016、2017山东省以锐不可当之势连续两年蝉联榜首,成为百强中学上榜数量最多的省份,具体都有哪些学校?速来围观最新名单。

  在自主招生百强榜中,山东省(22所中学)、湖南省(10所中学)、河北省(10所中学)、江苏省(9所)、湖北省(9所)成为自主招生五大核心生源省份,约占百强名校榜单的三分之二。

  但从地域分布来看,依然不均衡。连续4年来,除甘肃、上海、广东、天津、新疆、贵州、广东有少量上榜以外,西藏、内蒙古、云南、宁夏、青海、江西、海南等地区仍榜上无名,地域的不均衡性继续存在。

  >>>延伸阅读:

  这份2017榜单数据和评价体系是怎么来的?

  “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是清大紫育、紫光教育联合“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聘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的专家指导和参与推出的排行榜。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及家长可结合此榜作参考,做出更合适的选择。

  本次榜单数据采用了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权威数据,将高校划分为不同等级进行评分。划分等级:清华北大、985高校34所,211高校51所(不含985大学),普通高校3所。对全国5109所中学的初审及加分的学生数量,通过建立数据汇总、等级划分、内容筛选及公式计算的评价体系进行科学严谨的评估,最终得出2017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名及数据表单。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本次“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是以传统的“自主招生”为标准,主要包括狭义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两种录取形式的学生,各高校其他的特殊类招生形式并未加入统计。

  上榜的学校,与传统的一些名校有一定的出入,但是很多传统的名校没有上榜或在榜上的排名落后,并不意味着这些学校不优秀,主要是因为这些名校一年招收的学生数量较少、许多优秀学生出国留学,或者已经通过诸如保送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飞行员等计划升入名校,而这些并不在此次数据的统计范围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