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原创MV燃爆朋友圈 真实经历不需煽情

2017-11-21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MV《我的爸爸》在拍摄中

MV拍摄组在拍摄素材

拍完一段视频素材后,大家围在一起讨论

录音棚内,小歌手韩知默录制歌曲

  大众网菏泽11月21日讯(记者 潘涛)昨晚,菏泽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原创交警工作纪实MV《我的爸爸》在微信公众号“菏泽高速交警”和“菏泽大众网”推广,MV原汁原味还原了人民警察工作状态,将人民警察动人的真实故事展现市民眼前,一时间“燃爆”了朋友圈,不但受到广大市民广泛点赞、转发,更触动不少市民泪腺,流下感动泪水。

  整月不归家,一气呵成五段歌词

  “看完感动哭了”“警察们辛苦了,为警察们点赞”……11月21日,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见到MV《我的爸爸》导演韩健时,他正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翻看网友的留言。“最能打动人的是歌词,因为歌词的写作全是来源于现实故事。”韩健对大众网记者说。

  今年9月至10月,菏泽全部警力深入一线,很多民警整月不进家门。车上拉着被褥,泡面就是主食,不下雨就放在车头上吃,下雨了就躲在车里吃,在全国上下最紧张的关卡,菏泽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始终坚守在路面上。“今天答应孩子回家,明天承诺带孩子去游玩,但都没能实现,一次次地伤了孩子的心,甚至被喊成‘坏爸爸’。”一个月前线的奋斗和对同事们的观察,韩健一气呵成了五段歌词,字字触心,句句感人。MV上线后,便在社会上迅速火爆,引起广大市民和网友的支持,纷纷为人民警察们点起赞。

  以车为家,深夜车内与孩子视频通话

  “我的爸爸是警察,经常说话不算话,一次次承诺,一次次变卦,他不是个好爸爸。”看着mv,高速交警支队财务科曹燕再次湿润了眼眶,她说:“都说警察是个光鲜亮丽的职业,可谁又知道,我们连家人都没有时间陪伴。”曹燕每天早上上班都要路过父母家门口,可常常一连两周都没能踏进父母的家门,而年仅5岁的女儿更是对她甚是埋怨。

  当全市警力深入一线,曹燕也不例外,陪同孩子吃饭的次数少之又少。有一次曹燕紧赶慢赶回到家,女儿已经开始吃晚饭,看到曹燕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再不陪我吃晚饭,我就不让你在这个家吃饭了……”

  “夜深了,下雨了,我和妈妈等你回家”,MV中在唱到这句歌词时,视频中一位民警盖着被褥躺在车厢内已经睡着,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的民警李运生正拿着手机与远在家中年幼的女儿视频对话,“想宝宝了,天亮了爸爸就回家”,明知不能回家,可他还是想着法儿安慰着孩子。像李运生这样的情况,每天深夜都会发生在警车里。

  大雪中,他们将带来的食品送给滞留的旅客;大雨中,他们坚守在岗位指挥交通;浓雾里,他们闪烁的警灯引导着车辆的安全……在父母孩子最需要陪伴之际,他们却坚守在路面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