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出口创汇1.17亿美元 菏泽罐头出口“逆风飞扬”

2017-11-20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鹏 解卉 孔祥申

芦笋罐头生产线

待出口的芦笋罐头

  大众网菏泽11月20日讯(通讯员 侯鹏 解卉 记者 孔祥申)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1-10月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出口罐头7.12万吨、货值1.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4%和5.4%。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菏泽罐头行业出口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罐头产品是菏泽的传统特色出口产品,也是主要的出口创汇产品之一。特别是芦笋罐头年出口量占到全国的近70%,菏泽曹县有着“芦笋之乡”的美誉,水果罐头的出口量在全省也居于前列。

  从出口市场看,欧盟为主要市场。西班牙、德国、荷兰、法国位居出口市场前四位。其中西班牙2798万美元,降低15.77%;出口德国1674万美元,增长13.95%;出口荷兰1497万美元,增长46.47%;出口法国1141万美元,增长11.64%。

  从出口品种看,芦笋罐头、桃罐头、葡萄叶罐头位居前三位。其中芦笋罐头出口“一枝独秀”,出口额767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桃罐头1049万美元,增长23.55%;葡萄叶罐头882万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此外,梨罐头、桔子罐头、苹果罐头等均较去年同期增长。

  随着菏泽罐头产业的发展和丰富,菏泽检验检疫局利用自身技术信息优势,以“认证+、品牌+、互联网+”帮助出口罐头企业加快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对外贸易新优势,形成了一批特色“定制”果蔬罐头产品。如主打欧盟的芦笋罐头;主销美国、中东地区的葡萄叶罐头和茄子酱罐头;畅销南美的玉米笋罐头;迎合澳洲的蘑菇罐头等等。质量安全、口味众多的“菏泽罐头”正以“菏泽+”为品牌,唱响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