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业界清流 菏泽阳光人寿用品质锻造王牌之师

2017-11-21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方 刘涛 刘新连

阳光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许树玉

许树玉经常为一线员工带去精彩的讲课

  大众网菏泽11月21日讯(记者 彭方 刘涛 见习记者 刘新连)在菏泽保险行业,有这样一个团队,相处过的人都说这是行业内的一股清流。他们不只是激情、职业、奋斗的象征,他们身上闪耀着诚信、友好、正直之光,让许树玉带领的阳光人寿菏泽中支团队,显得与众不同。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树玉把自身的品质融入团队,锻造了其顽强的生命力,散发出灼灼光辉。

  锻造:从专业到卓越,王牌之师始于足下

  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保险行业这条路,也如世上大多数道路一样,充满艰辛与挑战。在许树玉看来,每一点滴成长都需要用汗水涤荡,每一个成绩都要靠业绩攀登。当业内大喊保险行业是朝阳产业,是为客户送去保障的高尚事业,但社会整体保险意识浅薄,四五线城市保险代理人的荣誉职业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许树玉明白,要提升队伍,须先让自身素质过硬。他要求队伍整体上下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坚信不断提升整体队伍专业素质是进步的基础,这也是一场持久的必修课。

  为此,以其名字命名的许树玉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成立以来,无人缺席的内外勤大早会,便成了员工获得专业提升的重要渠道。许树玉带领员工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从根本上提高员工的理论素质,并将政治理论与金融保险行业结合,认识保险业发展的历史,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未来,明确行业的历史机遇和挑战。

  用心:追求服务本质,打造保险业标杆

  要在一个行业里做到卓越,要先爱上这个行业,才能发挥自身最大的能量。许树玉经常这样对员工说,保险的定位不仅仅是金融业,更是服务业。无论是对待营销团队还是面向广大客户,只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到真诚服务,才能持续发展。

  阳光送温暖,点滴见真情。许树玉劳模工作室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总结出了一套理赔探视流程,凡知晓客户出险,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视,了解客户所需,细心安慰、收集理赔材料、协助办理住院、出院手续等等。

  有一次,许树玉和同事带着鲜花和礼物去看望一个住院的客户,客户很受感动,旁边的一个病号好奇地问:“你是买的哪家公司的保险? 客户自豪地说:“我买的是阳光的保险,人家说了,不管大病小病,只要住院都来看。”

  就这样,许树玉建立的探视流程,得到了一个个客户的赞许和信任,大大提高了团队员工的信心。不断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赢得客户和市场,也有力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文化:倡导良性竞争,共同力推行业大发展

  任何行业之间都存在竞争,这种竞争在保险行业显得尤为激烈和频繁。在许树玉看来,在客户那里撞单并不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两军对垒更是考验气度和人品。他向团队要求,不管他人怎么说,每个人都代表着阳光人寿,一言一行要谨慎客观,不允许同业诋毁,不许贬低他人和同业产品,任何时候都要维护保险行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形象。

  一次,许树玉的同事在客户那里遇到同行,对方自恃品牌资格老,话语中带着对阳光的轻视,而这位同事则表现得不卑不亢,一句难听的话都不说,只是阐述了保险公司无论大小,都是有保监会监管、有法律约束的客观事实之后,真诚地帮助客户分析更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最终,客户还是选择了阳光的产品。事后,客户提及此事,说之所以选择阳光的产品,就是看到了不同的个人素质,继而想到了以后的服务,一个对待竞争对手都如此有风度的公司,才是客户最放心选择的。

  “保险行业绝对不是一枝独秀,而应该是百花齐放,这才是保险行业未来要实现的目标。”许树玉说,只有行业共同自律,客户才会放心,行业才会有大发展。这个理念一直深深地刻在许树玉的心里,用这个标准做人和管理团队,使队伍从优秀走向卓越。

  阳光保险的企业精神就是“战胜自我,拥抱变革”,许树玉要求,每一个阳光人要拥有反思自我、否定自我、修正自我、完善自我,在自我超越中成长的能力。

  正是在一个个“小劳模”的成长和贡献下,极大地推动了阳光菏泽中支的快速发展。2016年菏泽中支实现1006%增长,双倍完成全年度任务,实现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