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局查获一起非法贩卖青蛙案 千余只青蛙获救

2018-07-13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高龙龙

民警救下的青蛙

民警放生青蛙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高龙龙)7月12日,巨野县公安局龙堌派出所民警治安巡查时,在辖区东集村内查获一起非法贩卖野生青蛙的违法行为,当事人康某某被查获。

  据了解,当日10时许,龙堌派出所民警在龙堌镇东集村治安巡查时,一名中年妇女的电动三轮车内隐约传出一声蛙叫,民警遂下车询问该车妇女车内装的何物,妇女称车内一无所有。细心的民警发现她有几分慌张,立即要求停车检查,发现车上装有四个泡沫箱,里面竟是活蹦乱跳的青蛙,每箱足足有300余只。

  民警经过清点和拍照取证,康某某非法收售的野生青蛙共计100余斤,民警随即将野生青蛙送到了河边进行放生。经查,康某某在没有办理野生动物经营手续的前提下,非法收售野生青蛙,其行为违反相关野生动物保护规定,系非法收售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康某某已被移交至森林公安,现此案正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大家,采取任何方式捕捉、猎杀野生动物,都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如有发现违法捕捉、猎杀、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的,可拨打报警电话110。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