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实验小学学生拾金不昧 传承美德暖人心

2018-07-20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巨宣

 

失主丢失的钱包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通讯员 巨宣)“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失而复得,这个小朋友人品真是太好了,感谢学校和家长培养出一个小雷锋……”7月19日中午,失主田女士激动地说。

  7月19日上午,巨野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杨建业去房管局家属楼车棚停放自行车的时候,捡到一个钱包,面对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的钱包,他第一想法便想在原地等候失主,可是他等了好一阵子也没见有寻找的人,便急忙寻找家长帮助,母子俩过微信群等发布了好多失物认领通知,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通过比对钱包样式和金额终于找到了失主。

  “当时我在车棚里等了好大一会,也没见有人来寻找,我心想,在这里干等着也不是办法,里面也没有联系方式,我便想到万能的朋友圈,嘿嘿,就找我妈妈在微信上寻找失主”杨建业小朋友腼腆的说。

  失主田女士认领钱包后,激动地说:“当我从杨建业小朋友手中接过钱包的时候,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发现钱包丢了的时候,根本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里面也没有证件,谁捡到钱还有不要的啊。一个小朋友面对几百块钱,竟然不为所动,想方设法的寻找失主、归还钱包,这种高贵品质,真的很值得学习。”

  据田女士介绍,19日上午,她急着去上班,行走匆忙,竟然把钱包弄丢了。“丢失的是一个放在挎包里面的轻便钱包,里面装有561元的现金,金额我咋记能准的吧,刚好是前一天取了1000块钱,然后买东西花费后就只剩这些钱了,有整有零的。”田女士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杨建业同学拾金不昧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高尚品德的温暖,展现了当代小学生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