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局破获一起微信诈骗案 追回涉案现金7万余元

2018-08-29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高龙龙 吴超楠

  大众网菏泽8月29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高龙龙 见习记者 吴超楠)近日,巨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微信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骗现金7万余元。

  据了解,近日,巨野县公安局大义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从去年9月份以来,有人用微信加其好友,以母亲住院需要动手术及手术出现医疗事故等借口,骗取其70000余元。

  接警后大义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审查立案,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围绕受害人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线索查找蛛丝马迹,经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薛某(女)。办案民警经过多日蹲点守候,终于于8月26日在巨野县大义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薛某对其通过冒充他人加好友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调查,薛某自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利用手机微信聊天工具,隐瞒其真实身份,冒用他人名义虚构事实,以交朋友的方式骗取受害人信任,共骗取受害人王某人民币7万余元。

  经民警做工作,嫌疑人家属已将7万余元全部退回。目前,经巨野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薛某已被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