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为百姓送去“冬日暖风”

2019-01-04 11: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吴岩

巨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到企业“面对面”辅导纳税人

培训会现场

解答纳税人疑惑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吴岩)新年伊始,《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实施,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真正为百姓送来了“冬日暖风”。

  为及时把个税改革的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巨野县税务局制定《个人所得税改革扣缴义务人及纳税人的宣传辅导方案》,加大宣传辅导力度,通过微信群、QQ群、电视台等渠道转发个税改革公益广告和政策解读文件,印制13000余份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解读彩页,组建个税改革服务队,到重点企业和医院等进行“手把手”辅导,实现了“扣缴义务人面对面辅导”“重点扣缴单位上门辅导”“宣传产品推送率”三个100%。

  近日,在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个税改革专题培训会上,前来听课的员工特别积极,虽然大家对个税新政已有所了解,但还是要来面对面与税务人员进行交流,再次确认个人减少的税款。欢声笑语中,是国家政策送给百姓的幸福感。

  “我一年少缴税3000多元,一笔不小的收入,国家为我们老百姓送来了真红包啊。”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陈女士激动不已。跟陈女士有相同感受的员工,还有很多,最近大家的业余谈资都是个税减税,为企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我们工作比较忙,下了班还要照顾家里,真没有时间及时学政策,税务局的同志专门来医院辅导,大家根据时间轮流来听课,真贴心!”巨野县中医院的王医生有些感动。

  税务干部冒寒风送政策,百姓收改革红包乐开怀。巨野县税务局开展了连续性多样性的个税宣传辅导,县局纳税服务中心联合业务科室召开专题辅导8次,辅导人数达数千人次,各分局单位到企业开展“面对面”辅导,深入企事业单位数百家。“我们多宣讲,多跑腿,帮助百姓掌握个税新政,享受到政策红利,消除百姓担忧的同时,我们心里也踏实。”巨野县税务局副局长王曙东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