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警民联手救助落水青年 家属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2019-02-14 10: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学秋

为民警送来锦旗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4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近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送来的一面写有“患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感谢万丰派出所民警出警迅速,舍己为人,警民联手救助自己的孩子脱离险情。

  农历大年初三晚上,北风凛冽,冰冷刺骨。21时许,一辆白色朗逸牌轿车沿着煤炭路自西向东急速行驶,到许宋庄村东南桥涵拐弯处,司机路况不熟,车速过快,转向不及时,造成车辆失控,车辆四轮朝天,仰卧在水中,三名青年被困水中,司机李某园率先从驾驶室砸碎玻璃逃出,站在漂浮在水中的轿车底盘上高呼:“救命!”。热心群众急忙拨打报警电话。

  接警后,万丰派出所民警马俊带领辅警陈瑞瑞和张琦琦、王显亮迅速出警,途中及时联系辖区民康、友杰两家医院救护车到现场进支援救护。民警现场借助灯光看到河水中有一轿车仰卧在水中,马俊和王显亮到警车内取出救生圈,绳索,破窗工具等,现场指挥组织营救,陈瑞瑞、张琦琦两位辅警二话没说跳入河中,冰冷刺骨的河水迅速淹没腰际。万丰镇前李楼村民李留战、李新房,阚店村村民撒留柱三人也相继跳入水中参与营救。

  当时,河水已经淹没了倒置的车窗,首次破窗失败,经短暂协商后,警民联手合力把轿车掀起,让轿车处于侧立状态,使用破窗工具把玻璃砸烂,辅警陈瑞瑞不顾危险,使用肘部把剩余玻璃全部清除。把一名青年救出,护送到岸边,等到救助第二位时,发现该青年意识模糊,神志不清,出现四肢瘫痪状态,给救助人员增加了难度。当时体力透支的辅警陈瑞瑞不顾寒冷,进入车内,在群众帮助下是把青年从车内抱出,抬上岸边,送上早已等待的救护车进行抢救。

  民警马俊跟随救护车来到医院,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抢救,并及时联系家人,确保两人无生命危险后,才返回派出所。事后了解得知:当晚21时许,万丰镇李桥村李京园(20岁)驾驶自己刚买的轿车拉着本村好友李某建(19岁),李某党(18岁)从柳林返回,不慎驶入河中,发生险情。

  为了表示民警及时热心救助,三位青年的家人向万丰派出所送来锦旗。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